慕容雨

三栖×周《表白》

ooc一大堆

自己喜欢的cp永远写不好系列


“三栖桑,你说……”我可以向以前那样,和你一起,像以前……,但这一句周始终没有问出口。

“周,怎么了,有什么事吗?”看着欲言又止的周,却也没有询问,因为就算询问了,也不一定会说吧。说不定,也会给他造成什么压力,明明伤痕还没痊愈。

“没事,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周随便找了一句来搪塞三栖,但也却是真心真意。

“……”三栖笑了笑却什么也没说,只是静静地看着周,眼神认真而又温柔,然而周却没看到,因为此时的周正看着窗外那通过窗帘缝隙漏进来的阳光。

记得那一天的阳光出人意料的非常温暖,而一直在休养的周也提出想去外面走走。三栖欣然同意了,因为想起医生说过病人应该去多去外面看看,便和他一起出门了。

周看着陪同的三栖,在他身边总有一种归属感,而且阳光照在身上竟然也不讨厌,明明一直潜行于黑暗中。但是,如果自己不在黑暗中恐怕也无法遇见三栖吧。还真是生病了,什么感叹都来了,周暗自嘲笑自己这种多愁善感。

突然被一对母子吸引了周的注意,记得曾几何时自己好像也有过这种温情。

“康介,没事吧。”

“妈妈,好疼……”小男孩眼泪吧嗒地看着妈妈

“所以叫你别跑那么快啊,你看受伤了吧”虽然嗔怪,但大多数还是带着担心的。

“对不起,妈妈”小男孩看着妈妈的表情低下头。

“好了,没事了。回家后处理一下就好了,今天奖励,去以前的地方吃冰淇淋吧,好吗?”那位妈妈从包里找到了创可贴,贴在了伤口上,神情认真的仿佛在做什么精细的工作一样。

“嗯”小男孩开心地牵着妈妈的手蹦蹦跳跳的往前走着,还挂着眼泪的笑脸在阳光下发着光。

如果自己只是个普通人就好了,不用报仇,不用背负……

但,世上没有如果……

“周”

“怎么?”

“没什么……”三栖还是没有问出口,明明只是简单的几个音节,在周面前,却不知如何开口。

树影斑驳下的双影,以及滋生的情愫,如此和谐却又如此的极端。

“今晚想吃点什么?”三栖问一直走在自己前方的周。

“你决定就好了……”迎着阳光,周转头对三栖笑了笑。阳光下,那笑颜如剔透的水晶一样闪耀着光华,令三栖愣在原地一直没有反应过来。原来,抛去所有的痛苦,也能笑得如此美丽,如此纯粹,周……

“三栖?”周看着一直愣在原地的三栖,担心他是不是有什么事,便返回到他的身边,等他反应过来。

“没什么,只是在想,周原来是个小孩啊……”看着突然接近的周,三栖有点当机,但是又立刻恢复过来,转而调戏他起来。

“什么?”周有点没反应过来。

“回家吧,高野在等着我们。我叫他来送饭了”三栖说着便拉上那个孩子的手向回家的路上走着。

“……”任凭三栖拉着,希望这属于两人的世界可以再长一点,不要到尽头。


――――

“我饿了,三栖”周躺在沙发上说。

“知道了,周小少爷”三栖认命的起来给那个小少爷弄吃的,让高野知道可能会惊讶如此的自己,连他自己都很惊讶,对周竟然这么有耐心……

看着三栖走进厨房,原本玩世不恭的表情,也开始变得正经起来,周在心里细数了一些过往,好的和坏的,难以忘记的和被掩埋的,一系列的记忆里都有三栖蝶舞存在。与他而言三栖便是他的白月光,或许他的哥哥容易识破他的谎言,而他却不同,连他自己都不知何时开始依赖,依赖他的温柔。

还有三天,这是他给自己的期限,三天后他便会离开这个房间,离开三栖。

时间飞快,离期限之日还有一天,这一天也一如往常,两人相处,时不时高野还冒出来管一下闲事,温暖自然,像温水一样,暖而不烫,凉而不硬。

“周,我有任务要出门,大概三天后会回来。”三栖对躺在床上醒了依旧没动的周说。

“哦,那么任务小心。”周淡淡的说了一句,便不再做声,还有大概我们见不到了吧。

三天后,

三栖回来了,打开门,只有一潭的死寂,周离开了,无声无息没有离别。

看着周留下的纸条以及纸条上的留言,让三栖心里不知为何,有种异样感,深呼吸好几次才平复下来。

可他并没有去寻找,因为他如果想走那他便不会强留他在身边,时间慢慢流逝,生活也依旧如此无聊,却也还过的下去。

时间拨回周离开那一天,他什么也没拿走,只是深深的看着这个房间的一切,因为里面的所有一切都有他和三栖的影子。此时,周的眼神温柔而细腻,如同欣赏一副绝世的画作一般。最后的最后,停留了多久来着,只知道,当自己回神,脚已经酸麻了,周塞上耳机听着,耳机里传来的音乐到时和自己有点相似却也不完全罢了。

转身,关闭那美好的一切,同时哼唱起那首音乐起来:

     

银色きらめく街    

雨が雪に変わった  

梦色 眩しい未来みた  

あの日のクリスマス     

あなたを见て笑った 

圣なる夜に  

涙があふえるね    

永远に尽きぬように なぜ    

今雪が舞い散る

この空の远い向こうには   

新しい谁かが待つ  

消せぬ思いを抱きながら 

あのころ笑いあった  

なにも怖くなかった  

あなたの优しさを伤つけた   

あの日のクリスマス  

梦と希望をさがして  

さまようだけ   

见上げたそら 高すぎて    

つかめないよ この思い なぜ    

今雪が舞い散る  

あのころの迷わず気持ちは  

新しい 明日へ続く  

二度と戻らないStory

歩き出せば戸惑いけど

けれど あの雪の花びらは .

またいつか めぐり合って  

 心确かめるだろう

如歌词最后所说,三栖桑,如果下次相遇的话,那时的我,或许可以告诉你我的心意,不再对你有任何的隐藏。

时间拨回现在,

三栖看着曾经一起住过的房子,嘴角的弧度渐渐的有点上扬。

周,我们会再次相遇,那时我一定告诉你我的心意,因为你对我来说是必要的存在。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