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雨

散文

“对不起……”
“潋……”
本应安睡的少年却被突然的梦境折磨,然而少年却不想醒来。宁愿沉溺与梦境被亡灵折磨,也不想从梦境中醒来,面对这空洞寂静的黑夜。
随着噩梦的尾声,太阳的光辉也渐渐洒向万物。少年睁开了双眼,富丽堂皇的房间内空无一人。为什么,为什么,总是丢下我,娘亲也是,潋也是。嘴角的弧度随着心思越拉越大,可是眼里却只有戚戚的悲伤。
“呵,是不是我死去,父亲才会正眼看我一眼,是不是死去,就可以与潋和娘亲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呢。”拿着早已准备好的匕首,眼里闪过的决绝和悲伤,到最后都化成了对之后的想念。
‘哐啷’匕首狠狠地从身体里抽出,血液染湿了锦被,而自杀的少年无力的歪倒在床上,匕首也随着惯性掉在地上。
“娘亲,潋……”等等我,话未说完他遍昏死过去,静静地,还能听见窗外虫鸣声。
───────
“阿影,妈妈来看你了”病房里静悄悄的,躺在病床上的男孩仿佛没听见一样,枕着阳光沉睡着。
而那为母亲看着没什么反应的孩子,立刻跑到病床前探了探鼻息,发现床上的孩子早已没了呼吸。母亲眼泪立刻就流了下来,赶忙按了床头得报警器,而护士站听到报警器的护士赶紧跑过来,看着床上安稳休息的孩子以及泪流满面的母亲,立刻反应过来,赶忙联系了医生,并在一旁安慰那位母亲。
“怎么了”
“杨医生,病人今早发现没有知觉了”护士回答道。
“杨医生,阿影不会死对不对,昨天我还答应他出院了要陪他去植物园的,阿影他最重承诺了,他不会违约的,对不对”那位母亲一副伤心欲绝的模样,也让杨医生一痛。
“我已经联系了同事,请放心。”转头对护士又说“小徐,叫另一位值班同事过来,把这位患者推进紧急治疗室”便开始联系别人。
三个小时───
“非常抱歉,王女士,您的孩子已经……”杨医生也有点哽住,因为那样活泼可爱,又如此体谅别人的孩子,还真是人生无常啊。话说,昨天去检查时,好像他还给了她一颗糖,笑得如此粲然,杨医生把手伸进口袋,发现那颗糖还在口袋里安然的躺着,大概是昨天太忙,忘记吃了吧。
“怎么会……阿影不会死的……他说过不会抛弃妈妈,要和妈妈一辈子的……”眼泪再也止不住地从眼睛里肆虐而出,那位母亲身体一晃直接摔坐在地上,一直喃喃着:阿影,不会死的。完全没有了刚刚来时的坚强和优雅。
────
“妈妈……”床上的少年突然喃喃出声,费力地睁开双眼,看到的景象却不是病房的白色天花板。
“喲,醒来了啊,看来自尽没成功啊”以为长相可爱的少年说。
“……”听到声音,王影转头,看着声音的来源,还有一室的嘲笑与讽刺,让王影稍稍皱了皱眉。
“五弟……”另一位看着冷酷的少年出声,无感情的眸子看了他一眼。
“胆子最近是大了”一位身着华服的男人看着他,一脸不耐的说。
“……”王影本来想起身,却牵动了伤口。疼得他倒抽一口凉气,摸到身上包裹的布条,这伤口有多深啊,好疼。
“哎呀,我们家六弟是哑巴了,见到父亲都不会交了吗?”微微笑着,眼里闪着精光,盯着床上的人。
“……父亲?”王影想起来伤了妈妈心的男人,皱了皱眉,又说“我才没有那种玩意,那种人,那种人……”弄的妈妈每天借酒消愁,黯然神伤。
“还有,你们是谁?新的骗术吗?快放我走,不然我妈妈会着急的。”王影说。
“呀勒呀勒,怎么受一次伤连我们都忘记了吗?”嗤笑一声,复又说“这位是你的父亲,南宫痕,可是华朝的大将军”那位一脸嗤笑的男人指了指那一身华服,容貌华美,一脸淡然的男人说。
“我是你的二哥,南宫寒。其他几位从左边数分别是澈,擎,轩,还有你影,都是父亲的最小的孩子”王影凭着介绍,依次看过去,复又看了看哪那位一脸淡然的大将军,果然很强大,生出来的孩子无一不是容貌端正,如梅竹一般。
“当然,你的大哥和三哥有事,所以不能来看你,以后你就捡的到了。”南宫寒说
“……”唉,还是先养好伤,其他的等以后再说吧。妈妈,一定要等等我,我一定会从这个莫名其妙的朝代回去的。
躺下,闭上眼睛,睡觉。完全不管还在他房间杵着的人。
─────
梦里
这是……这个人的回忆吗?还真是没有什么好回忆啊。一出生母亲难产而死,被父亲忽视,被兄弟欺负,甚至连下人都在盘剥自己。
而压死骆驼最后的一根草便是,自己朝夕相处的玩伴──苏潋,也因为自己父亲的原因,而被受到牵连,竟被杖责至死。所以他才想死去的吧。
放心吧,南宫影,从今天开始我来保护你的身体,直到我找到回去的方法为止。
但是,也从正主的记忆里了解到了这个王朝。华朝,貢元三年,天下太平,皇帝南宫祭是大将军也就是这个身体的父亲的弟弟,因各种原因,本应继位的皇子们莫名横死,只剩下了现在的将军和皇帝。但是将军南宫痕却对皇位没兴趣遂让给了弟弟南宫祭。
还能是什么原因,肯定是那个大将军和他弟联手把所有有继位权的全部坑杀了咯。陪妈妈看了十年宫斗剧的经验告诉自己。
─────
“影公子,影公子”
“怎么?”堪堪转醒的王影看着自己床前突然多了一位可爱的姑娘,看这衣着应该是侍婢。因为自己昨天也看见一样衣着恭敬的站在一旁的绿衣姑娘们。
“公子,王爷请您去用膳”绿衣姑娘说。
“你叫什么名字?”
“奴婢名为喜雨”旁边的绿衣姑娘回答道。
“你好,我叫南宫影,没人的时候就别叫我影公子,唤我阿影便好”听着好像吸毒品的瘾君子一样。
“可……”
“没什么可的,公子的话要听,这不是做奴婢的本分吗”南宫影说。
“啊,王爷要影公子……”喜雨看见床上自己要服侍的人突然眼神一冷看着自己忙转换话头“阿影……公子去用膳的。”
“这里离用膳的地方多远?大概要走多久?”看着喜雨一脸为难的样子王影有点不解。
“阿影公子身上不是还有伤未愈,王爷也不派步撵过来接您,要您一人走过去洗衣。”
“那也没事啊,多走走有益身心”
“可是王爷的院子在最东边,就算没伤的也要走一个半时辰”
“为什么……”走三个小时,走过去都吃中饭了吧。
“因为王爷很喜欢别具一格的东西 ,所以在府内建了很多精巧的楼阁”喜雨答道。
“那也没事”王影正欲起身,喜雨立刻反应过来,扶着他起来,经喜雨帮忙好不容易捯饬好了。
“这时候也不早了,在不启程的话怕是赶不上了。”喜雨有点担忧地说。
“呵”那混蛋哪是想让我去用膳,根本就是想看笑话。“喜雨,去厨房煮两碗面过来”大不了我吃完再去,那个恶趣味混蛋。
“是,阿影公子”本想提醒公子早点去,但是现在看来,去不了了,希望不要惹到王爷,免得以后的日子更难过。
不多时,两碗面已经端了上来,里面还别出心裁的放了点蔬菜和鸡蛋。
“喜雨,看来你厨艺也不错啊。”王影尝了一口味道不错,好吃,看着喜雨一脸恭敬的站在一旁,皱了皱眉:“喜雨,第二个命令,以后我一个人吃饭你要陪我一起吃。”
“阿影公子……”
“怎么?”
“我……”
“快来快来,面都要糊了”
“是,奴婢听命”
────
“好了,走吧”经由喜雨搀扶,一步一步慢悠悠地向着那顿早膳走了过去。
因为身体的不可抗力导致本来三个小时的路程走一半硬是花了两个小时。还有一部分是自己本身很喜欢看美景,所以花了很长的时间,虽然也有故意的成分在里面。
“阿影公子”
“怎么了?”王影一脸纯真的看着喜雨,不染杂治的眼睛直直地盯着喜雨。
“只能看一会儿哦”喜雨有点挫败,她听别的姐妹们说,这个七公子不受王爷待见,甚至被人欺负都没人管,像野草一样。可是这好像和从姐妹们那里听来的不一样啊,还是第一次有官家公子不摆架子,还请她吃面的人。
“喜雨,那里有一个亭子,去哪里看看好不好”王影摇了摇喜雨的手带着点撒娇意味。
“……阿影公子”喜雨看着他祈求的眼神,心里叹息一阵:“那就看一会儿哦。”
扶着自家公子,走到了这个凉亭里,看着自家公子一脸开心的样子,王爷应该不会那么狠吧……毕竟虎毒还不食子呢。
“真舒服”自从自己住院以来一直没机会看,现在一定要看个饱,至于那个早膳,摆明了不想我去吃,管他去死。
“阿影公子很讨厌王爷吗?”喜雨有点疑惑,姐妹们说七公子很希望父亲关心来着的啊。
“我不是说过,不要叫公子吗”
“奴婢不敢”
“算了,先给你一段时间习惯吧”
“阿影公子……”
“大概是这个父亲只是个恶趣味的混蛋吧”哪一个父亲会让重伤的儿子跑那么远去吃一顿饭,简直就是混蛋到令人发指。
“额……”
“还有,他昨天什么意思,什么叫胆子大了?”
“阿影公子”没想到公子是在怨王爷没关心他啊,喜雨这样想着,不知觉笑出了声。
“喜雨,你在笑什么?”
“感觉公子很可爱呢”
“我才不可爱,再说可爱也不是用来夸赞男子的吧”
“呐,公子是怨王爷杀死了苏潋吗?”接着喜雨又问。
“呵”王影便什么也不言,直直的看着池中的鱼,换了个姿势,躺在凉亭的石椅上,闭上双眼。
“阿影……”喜雨喃喃道
“怎么了?”王影睁开眼睛看着一脸为难别扭的表情,不禁笑了笑。
“对不起,我不该提起公子的伤心事”
“没事,只是我有点累了”
“那枕着奴婢的腿会舒服点”
为了不让强光刺眼睛,喜雨用手蒙住王影的眼睛,让他睡得更安稳。
正在休憩中的王影,完全不知道危险来临。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