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雨

散文

“喜雨,不用遮住了……”
“阿影公子”
“我睡了多久?”
“半个时辰”
“那想来早膳已结束了吧,在休息会儿就回去好了”
“阿影公子,您这样不怕王爷怪罪吗?”
“哦”怕个毛线,谁管那个混蛋,还是快点起来吧,这样想着,便开始行动起来。喜雨注意到自家公子的动作便也扶着他起来。
“谢谢,喜雨。有你在果然不错啊”
“公子,伤好后第一件事想干嘛呢?”喜雨看着单手支着头的王影问。
“大概是……好好活着”是啊,不明不白的死去,连最好的风景都没看,还留妈妈一个人该怎么办。
“啊!”
“怎么了?很惊讶吗?”王影头也不回的笑着,看着湖里的鱼儿欢快的游着,微风吹过真的好舒服啊。果然资本家就是会享受。
“那……那阿影……阿影公子不去早膳,怎么和王爷交代啊?”救命啊,为什么王爷和公子们会在后面盯着我们,阿影公子对不起,救不了你,相信王爷应该很仁慈,不会虎毒食子的。
“喜雨,你怎么还结巴了?看你一副想知道的样子我就告诉你吧”王影停顿几秒后又说:“他是王爷,王府的一切都是他的,但是我不是,而且我不想做的事,不想说的话就算是皇帝来了我也依旧这样。
“是因为什么来着啊……”好想哭但不能哭,公子拜托你返个头看一下后面啊。
“单纯就是我不爽,那个混蛋刚好惹到我而已”哪个父亲会这么做玩我呢,我也是会生气的。
“是……是吗”喜雨的声音也随着王影的回答渐渐染上了哭腔。
“生病了吗?”王影回头一看,除了发现喜雨那一脸完蛋的表情还有黑的和煤有的一比王爷和一堆看戏的兄弟。
“呵呵呵……”都怪喜雨不提醒我,这下怎么办?
“看来胆子是真的大了”南宫痕黑着脸笑了笑。
“对不起啊,王爷,我不是故意的”求王爷放过的几率有多大……刚刚那些话简直就是变相作死。
“?”南宫痕表情变得更加阴狠起来,这是从王影的角度上来看,确实黑了不少。
“王……王爷,影公子,因身上的伤口所以……”喜雨还是为已经怂到当金鱼的王影说了话。
“我们南宫府的家务事还要你来插嘴吗?”南宫痕又说:“杖责30,扣一月禄。”
“王……王爷饶命啊”
“呐,南宫痕,你罚她经过我的同意了吗?”王影直盯盯地看着那个混蛋父亲,没有半点柔和。
“看来死一次里外都变得有胆子了啊”南宫痕带着点玩味看着自己最小的孩子,像打量猎物一样。
“喜雨,没事的”我会保护好你的,不惜一切代价,看着一动不动跪在地上的女孩。又抬头直视着南宫痕打量的眼神说:“什么条件,放过她。”
果然很有趣,对了,似是想到什么一样,南宫痕眼中闪过一抹精光。
不知为何,后背莫名一寒,但愿不要是太坏的条件。
“那从伤好为止搬去我的院子里,可以不用每天来请安,但是要叫我父王懂吗,乖儿子。”南宫痕看着一脸崩溃的儿子,感觉顿时不快都少了不少。
“好啊,父王”王影笑容满面的对南宫痕说。
还真是父子俩,阿影公子这咬牙切齿的模样,像极了刚刚一脸不快的王爷。
“荣总管,把七公子的东西搬到我的院子里去”一直站在旁边的年轻人微微阖首便退了下去。
荣总管,全名荣浩,是南宫痕最信任的人之一,他为南宫痕不知办妥了多少大事,听说是南宫痕身边的暗卫来着。王影看着离开的人影,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哦。





评论